Yuqi

深海1.1

无CP,全员特工向

(本来想写上中下就搞定的,后来发现自己开的脑洞需要多一点东西来解释...不过不会很长的)

1.0戳下面

https://yuqi4598.lofter.com/post/1f5149fa_12e4cf3e

Leo慢条斯理地搅着面前的红茶,但似乎并不打算喝一口。楼梯传来了清脆的脚步声,他略一抬眼,修长的小腿、及膝的粉色缎面睡裙、栗色的波浪卷,他收回目光,看着面前的红茶,轻轻笑了一下。

那人很快在他面前坐定,贴心的管家很快为她拿来了一床薄毯,盖在她因为坐下而露出的大腿上。

面前的人含笑望着他,Leo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抬眼对上:“金拉比人在哪儿?”

眼前的女子不是令人惊艳的漂亮,但周身散发着迷人的气质,当她用深蓝的眼眸含笑望你,明知是诡谲的深渊,却难以抵挡地靠近。

“这么沉不住气,干这行可不行。”她开口说道,“亲爱的,你可以下来了吧。”

“这么说,你早知道我的身份?”从楼梯上挪下来的Ravi站在她对面,有些意外地开口。

“亲爱的,你不会单纯的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还能被你的朋友知晓吧?”Stein夫人笑道。

他看向Leo,见对方轻轻摇了摇头。

“不过我很意外,你们似乎有一套特殊的报警系统还没被我发觉,所以这位来的比我想象中早上那么一点。”她顿了顿,“当然,意料之中,也是意外之喜。“

”你要什么?“一直没有说话的Leo平静地问道。

Stein夫人拢了拢身上的毯子,好整以暇地开口:”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要的,和你们要的,是同一个东西。“


四人再次坐下平静地聊天,是在Stein夫人迅捷地解决了管家、Ken不明所以地听到枪声冲到客厅、Leo和Ravi默契地击倒从门口和花园冲入的五个保镖之后,Stein夫人耐心地拿了一件B家经典风衣裹上,然后驾轻就熟地把三人带到闹市的一家酒吧。

“谢谢,我还是不要了,”Ravi推拒了来一扎啤酒的邀请,“说实话不是很想再喝酒。”

说完他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Stein夫人。对方结果服务生手中的冰啤,灌了一口:“波恩集团前年在B国投资了一些房产,动作比较大但这家公司又不是很有名,所以,B国雇了我来查一查这里面的东西。”

“所以,你的方法就是嫁给这个董事?”Ken直白得很单纯。

“说实话,如果不是你长得很可爱,我都不想回答你。”Stein夫人瞅了一眼一脸无辜的Ken,“你可以问一下Ravi为什么来接近我。”

似乎是还沉浸在面前的待搞定对象突然变成了背景成谜的女特工的巨大反差中,Ravi不再是无形性感的风情万种,反倒是一脸蠢萌地坐在一边,一言不发。突然被点名,他一愣怔:“拿了那个集团的数据之后,有几项资金往来实在奇怪。我一好奇,就看了看他们一笔很大头的资金注入,显示是波恩集团。”顿了顿,“你也知道,这个波恩集团实在是太普通了。这么一大笔钱和多次交易,总感觉不是他们能承担得起的。”

Ken的耳麦里适时传来N的吐槽:“这个Ravi,每次都擅自做主,真是不让人放心。”但却被Hyuk打断:“哥你别说话啦,专心听他们在说什么。”

“我接近这位夫人,其实是想看看她丈夫生前有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毕竟她丈夫名下的90%的财产都转移到了她的名下。”他停了停,“没想到攻略难度这么大。”

无视Ravi别有深意的目光,Stein夫人徐徐开口:“问题不在我这90%,而是在于那10%后面的东西。朋友,听说过洗钱吗?”


叼着一根薯条,Hongbin飞快地浏览着电脑上的搜索结果。他们被卷入了一片深海,此时越游越深,除非触及背后的秘密,否则已无法回头。

方才枪声刚一响起,N就冲了出去,他们希望那三人能全身而退,可是如果无法保全,就需要有一个人去善后——确保属于特工的秘密,变成永远的秘密。

听到几人的聊天,他大概明白了面前是怎样一滩泥淖。这个波恩集团,是A国贸易集团“联合贸易”和参政党相互勾结的产物,用来抹平明面上的账目。为了掩盖权钱交易的秘密,联合贸易将许诺给几个核心要员的部分转到这个公司投资房产,一方面是看起来干干净净,同时还间接扩大了这几人的势力范围。

而包括Stein先生在内的6个董事就是这个秘密的看护者。所以哪怕他已经去世,联合贸易为了防止可能存在的机密泄露,还是维持了原本的安保级别。所以当Ravi一接近Stein夫人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有了戒心,故而屏蔽了房内所有的信号传输,并将原本只在屋外转悠的保安往房内增调了一批。

“所以我们现在的打算是什么?”Hyuk端着一杯可乐,挤到了Hongbin旁边。

“要不彻底退出这件事,把最原始的数据交给客户了事,”Hongbin敲了一下键盘。

Hyuk看着屏幕上出现的五幅照片,喝了一口饮料:“我选方案B。”


N回到刚才的屋子,在黑暗中穿梭。他想要看看那幅《夜巡》。

刚才只是借由Ken的眼镜草草看了一眼,但是直觉告诉他这幅画有很大问题。他走过狼藉的客厅,到了二楼,跨过门口的保安,站定在书房里。

戴上手套,打开手电,他轻轻掀开了画框。

背后空空如也。

墙壁空空,画板空空。他有些愣怔。

莫非还是保险柜?正想走过去搞定,耳麦里传来Hyuk的声音,“哥,那个保险柜是个饵,它侧面安了触压感受器。”

依稀的灯光从窗口洒进,房内的反光稀稀疏疏。N垂首靠在书桌上,对着那幅画发呆。

窗外突然强光刺眼,他几乎是反射性地躲过了密集而来的子弹。蹲缩在地板上的他慢慢向着门口挪移,习惯性地回首查看身后情况,《夜巡》被亮如白昼的灯光抹亮,在光彩之中,闪烁出了不一样的影调。

他听到门被撞开的声音,听到迅疾的上楼声,听到子弹不断击碎玻璃的声音,也听到了自己带着嗜血般兴奋的心跳声。


评论

热度(4)